铁板烧

杂食,啥都沾点啥都喜欢

【陆沉X我】血族亲王(1)

新脑洞,有点长。设定是血族亲王x血猎,有私设。应该能写完吧。



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出色的吸血鬼猎人。

公会里的大伙从小就教导我,血族是世界上最邪恶的存在。他们不老不死,又身怀异能,也正因如此,一些在常人看了遥不可及的东西,对他们而言触手可得。过分漫长的岁月让他们失去了对生命的敬畏,也许是为了追求新鲜事物,人类社会的伦理道德在血族看来似乎不值一提。



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——抓住传闻中十恶不赦的“亲王”。

当然,这个主意是猫哥想的。

我曾问猫哥为什么,他把我拉到一边,神神秘秘地说:“笨啊你,正所谓‘擒贼先擒王’,亲王不就是他们的头吗,只要抓了他,其他的不都是手到擒来!”

理是这个理,但是,“那你怎么不自己去?”

姜莱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我和猫哥背后,正抱胸冷冷的盯着猫哥。

猫哥挠挠头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我这,我这不是有自知之明嘛,我一个人肯定不行。”

姜莱皱着眉,语气略带嘲讽:“你不行她就行了?”

猫哥睁大眼睛,在我和姜莱之间来回看,连连冲我摆手,结结巴巴的解释:“你别介意啊,姜莱她没有恶意的。你也知道她性格一直都这样。”

姜莱没理猫哥,走到我面前,挑眉看着我:“我可告诉你,就你这点能力连……”

“连末代血族都打不过,”我笑着看她,“我知道的。”

听到我的话她顿了一下,而后才轻哼了一声,“公会的大家能力都还凑合,你要是,要是……”说到最后她似乎卡住了。

我看着姜莱微微发红的耳朵和躲闪的眼神,伸手拍拍她的肩膀,“遇到困难我会找大家帮忙的,不用担心我,放心好了。”

姜莱一瞬间恢复正常,拍开我的手,扬起下巴不屑道:“谁担心你,自作多情。”

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猫哥连忙追了过去,边走还边回头对我挤眉弄眼。

我看着他俩没忍住笑出声。

我知道的,他们一直都很关心我。从会长把我捡回公会开始。



不过,我的抓亲王大计可能泡汤了。

因为,他撂担子跑了。

对,作为血族的王,他罢工跑路了。

至于我为什么会知道。

因为这是他站我面前亲自告诉我的。



大陆有很多国家,但血族势力遍布整个大陆,要追踪到亲王的行踪难上加难。为了找到他,我告别了公会的大家,独自踏上了旅途。

离开了舒适圈,我看到了更多的风景,了解到了更多的人事物。渐渐的我发现很多东西其实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。

一直以来血族给我的印象都是罪恶的,喜怒无常似乎成为了他们的代名词。但是一路上我看到了很多像人类一样生活着的血族,他们隐匿于人类社会中,日出而作,日入而息,似乎跟正常人没有区别。有些血族的伴侣甚至是人类。

路上遇到了一对老夫妇,因为体质原因我一眼就能看出来他们一个是人一个是吸血鬼。吸血鬼老妇人似乎也发现了我,她看着我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,就像一位正常而又慈祥的老人。她对她的先生耳语的一番,那位老先生也向我看来,微微点头示意。我看得出来,他们很相爱,因为眼神从来是做不了假的。



我捧着热腾腾的咖啡坐在窗边,这家咖啡店位置偏僻,这个时间段店内除我只有店长在。

我轻抿了一口咖啡,浓郁的咖啡苦香在我的味蕾绽放开来,我不禁连喝几大口,真好喝。

也许是因为店内过于安静,以至于我听见了店长的轻笑声。

我有些尴尬的放下杯子,是因为我情难自禁喝东西声音太大被听见了吗?

出神之际,我听见店长似乎朝我走来。

果不其然,他停在了我的桌边。

点咖啡时我没细看,印象里是个年轻的男人。

我抬头看他,当看清他模样时失神了一瞬。我不知道血族贵族是什么样的,但如果有人跟我说这人就是,我是信的。他好像与生俱来就带着强大的气场,五官眉眼尽是锋利的锐意,但嘴角的温柔笑意神奇的中和了他面容的攻击性,优雅又沉静。透过他高挺鼻梁上挂着的那副镜片,我与他暗红色的双眸对视,那双眼睛似乎藏着太多的故事,有那么一瞬间,我想读懂他。

“小姐?您还好吗?”恍惚间,我听见他用低沉的嗓音唤我。

我回过神,不自然地移开视线,“我没事。”

目光瞥向桌面发现多了一杯咖啡,我迟疑道:“这是?”

他笑了笑,“我看小姐似乎很喜欢喝我做的咖啡就想着再给做您一杯。”

果然被听见了吗。我感觉我的脸似乎开始发热了。太丢人了。

见过半天没说话,他似乎是误会了,温柔的声音带着歉意,“不好意思,是我过分唐突了。如果让小姐您感到困扰,我非常抱歉。”

说着似乎准备拿走桌上的那杯咖啡,情急之下我一把握住他的手腕,手心传来一片凉意,冷热交加让我下意识想要松开手,但我没有。

我抬头望向那双深邃如海的眼睛,轻声道:“我喜欢的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1)